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摘抄(一)

他喜欢问为什么,但不是哲学家。

他喜欢探究心理,但不是心理学家。

-----

语言和文字是一种思维病毒,因为它能改写大脑回路——包括自己。

相较而言,文字是语言的进化版,因为文字对对语言有着某种膜拜式的演绎——赋予其更深刻的含义或者发散性的暗示。

-----

我只希望这本书是一扇窗,能让你看到更多、更多的世界——其他角度的世界。

-----

反复亲自观察的结果,我不信别人的观察报告、危及我人身安全的事情,还是自己观察比较靠谱。

-----

时间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们。

-----

从经验上来讲,如果看不到动机,那么一定会在更深的地方藏有更大的动机。

-----

石头那漫长的生命,在人类看来,几乎没有尽头。

-----

想起来有时候面对陌生人,很容易一开始就给对方一个标签,如果那个标签是很糟糕的评价,会直接影响到态度,而且持续很久,这就是感觉造成的印象。

-----

问题不在于他想得太多了,或是其他人想得太少了。而是对我们来说,未知太多了。

-----

自从我沉迷在逻辑分析与理性辨析后,从未觉得情感竟然如此重要。

--------------------

(二)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