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摘抄(二)

(一) 

--------------------

你知道为什么有些时候,面对一些很明显的事物却难以分析,不敢下定义吗?其实是思维影响了人的判断,所处思维状态导致了人看不清本质,干扰人判断的能力。

-----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在我们看待事物的时候,其实是加了自己的主观意识。

-----

最开始我先是慢慢观察别人的细节,然后记住那些细节的特征,再然后开始试着模仿别人,体会对方为什么这么做,说白了就是变成你模仿的那个人。模仿的时间久了,会了解被模仿者的心态,进一步,就是学会用对方的眼睛去看事物了,如果掌握得好,甚至可以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

你选择这种兜圈子的看法,目的其实不是为了揣摩别人或者单纯地用别人的眼光看世界,而是为了不带任何主观意识地去看这个世界,对吧。

-----

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云的眼睛去看云,用风的眼睛去看风,用花草的眼睛去看花草树木,用石头的眼睛去看石头,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动物的眼睛去看动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

-----

如果有天你看到我疯了,其实就是你疯了。

-----

她: “我不知道,也许我帮不了他,他的孤独感就是来自梦里的。”

我把患者送到院门口,看着他走远,心里莫名地觉得很悲哀。

他说得也许没错,无数人希望得到永生的眷顾,用各种方式去追求——真身不腐,意志不灭。但是没人意识到,永生,也许只是个孤独的存在。

我明白这听上去可能很可笑,自己陪伴自己,自己疼爱自己,但是如果你是我,你不会觉得可笑。“很荒谬是吧?但是我觉得很悲哀。”我始终记得他在我录音笔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好想再看看蓝天。”

我觉得情感很渺小,既不辉煌,也不壮烈,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但是却让我动容。

从他家人那里,我看到他最后一张照片。那是在一处旅游景点,合影的所有人都在笑,只有他面无表情地站在人群中,脸上无悲无喜。

-----

时间的尽头?尝试着用唯物的角度去理解,瞬间就是永恒。

-----

思维,只是一道限制你的墙。

-----

想出去很简单,就跟灵魂盘起尾巴挤进躯壳当人一样,想不被人当精神病,那就必须藏好一些想法,不要随便告诉别人,这样就安全了。

因为我们的世界,还没准备好容纳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

(三)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