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摘抄(五)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迷失的旅行者》

(四) 

--------------------

如果说,我还有那么可怜的一点儿量子力学知识的话,完全是我这几年看了很多相关书籍和论文、旁听了很多让我崩溃的量子力学课程。我之所以那么做,并不完全是“量子少年”或者“镇院之宝”。更多的是因为和他接触。

-----

量子物理教授:“没错,就是你说的‘但是’,所以至于多宇宙的问题,还在争论不休。

因为那个实验没有问题,但就没有答案,只有多宇宙才能解释。而且,没有人能证明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但是,这彻底颠覆了我们目前所知道很多东西:灵魂啊,神啊,物理啊,这个解释过于大胆了,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我疲惫的倒在椅子上——总算搞明白了。

-----

我:“可是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又说不上来。”

量子物理教授:“可能是我们不对劲吧?我觉得很可怕……”

我:“我也是……”

他看了下我:“你好像比他痛苦。”

我点了下头。

-----

我:“我昨天仔细想了,总觉得有个问题。最初我没想明白,也忽视了。我猜,即便回传了,你还是在这里对吧?你的那个世界的记忆没被抹去对吧?你昨天也说过。从传送的那瞬间起,你和原来自己的记忆就不同了,你们是分开的灵魂了——假如说那是灵魂的话。同样道理,你回传了记忆,等于拷贝了一份回去,是你依旧还在。是不是?”

他痛苦的抱着自己的头。

我:“我知道我帮不了你了,因为我……没有消除记忆的能力。”

说完我故作镇定的看着他,但是心理上有着巨大的压力,我想我是残忍的。

他抱着自己的头努力控制着身体的颤抖,我对此无能为力。

过了好一会,他抬起头:“谢谢你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我接受了。”

我看见他眼里含着眼泪。

-----

看着窗外,我想朋友也许说的对,但是我们都很清楚,对于迷失的旅行者来说,这里不是他的家,这里永远都是异国他乡。可他没有选择,只能生活在这个异乡。也许总有一天他会解脱。但在这之前,只能默默的承受着。直到他的身体、他的记忆,终于灰飞烟灭。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