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摘抄(四)

(三) 

--------------------

人间一世五十年,我不愿为了完成活着而活,我愿为了梦想而活。

-----

那种时候,对食物的需求是本能的反应,因为很多患者某些意识弱了,本能倒是加强了。所以,这个办法一直都很有效。

-----

因为最快的获取方式,不是成功,而是掠夺。

-----

哲学也只是一种自我安慰形式罢了,让我们觉得我们是在思考,其实哲学什么都不是,只是在体会经验之上的某种总结。

-----

“你说的那个矛盾,是一种孤独感。虽然为此痛苦不堪,但是又尽力维持着那种孤独感。经常是处在一种挣扎状态:既希望别人关注、关心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去接触和回应别人,于是干脆直接抗拒。可是骨子里又是那么地渴望被了解,渴望被理解,渴望被关注.......”

-----

“只有当你认真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才会认识到自己的灵魂。那么,在灵魂的深处有些什么?”

-----

在真实来临之前,你无法证明自己不在虚幻中。

-----

“你找那些精神病人,和我最初选这个专业,都是一样的动机:寂寞。”

-----

如果只沉浸在文字和符号里面,肯定是越走越偏,这也就是我当初发疯的原因。文字不是死的,是活得,是现实的符号或者思想的符号,所以不应该彻底掉进文字本身里。否则就像我们写东西一样,如果只注意文字修饰而忽略现实,那么文字就变得没有意义,空洞且乏味。

-----

对于此未知,我不推荐轻易地用已知去否定未知,或者没通过真正深入的思考就去否定。照搬和粗鲁是很糟糕的事情。面对未知没必要害怕,而是要学会尊重未知的存在。其实,那也是对自己的尊重。给自己一个尝试着去了解、辨析的计划,也就才有思考和探索的可能。

--------------------

(五)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