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鲁迅作品摘抄(二)

捡一下过于久远的(一) _(:τ」∠)_

--------------------

鬼脥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蓝,不安了,仿佛想离去人间,避开枣树,只将月亮剩下。

--《野草》


虫蛆也许是不干净的,但它们并没有自鸣清高。

--《朝花夕拾》


把酒论天下,先生小酒人,大圜犹酩酊,微醉合沉沦。

--《朝花夕拾》


向来如此,就一定是对的吗?

--《狂人日记》


“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 

--《呐喊》


是的,我虽然自有我的确信,然而说到希望,却是不能抹杀的,因为希望是在于将来,决不能以我之必无的证明,来折服了他之所谓可有,于是我终于答应他也做文章了,这便是最初的一篇《狂人日记》。从此以后,便一发而不可收,每写些小说模样的文章,以敷衍朋友们的嘱托,积久了就有了十余篇。

在我自己,本以为现在是已经并非一个切迫而不能已于言的人了,但或者也还未能忘怀于当日自己的寂寞的悲哀罢,所以有时候仍不免呐喊几声,聊以慰藉那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使他不惮于前驱。

--《呐喊》


想到生的乐趣,生固然可以留恋;但想到生的苦趣,无常也不一定是恶客。

--《朝花夕拾》


从来不朽之笔,须传不朽之人,于是人以文传,文以人传。

--《阿Q正传》


我常想在纷扰中寻出一点闲静来,然而委实不容易。目前是这么离奇,心里是这么芜杂。一个人做到只剩了回忆的时候,生涯大概总要算是无聊了罢,但有时竟会连回忆也没有。

--《朝花夕拾》


中国的做文章有轨范,世事也仍然是螺旋。

--《朝花夕拾》

--------------------

(三) 

评论(1)
热度(101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