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摆渡人》摘抄(三)

(二) 

--------------------

当灵魂休眠的时候,我敢肯定它们得到了片刻的平静和安宁。

-----

“你知道我最想不通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 

“就是你看起来不是真实的自己。”意识到自已有点词不达意,她又接着说,“我是说,我能看见你。我能摸到你。“她伸出手,手指朝黑暗中他的方向摸索, 但没有勇气去抚摸他,“但是我所看到的,我所感觉到的,并不是真正的你。”

-----

当那件事发生时,她还保持着这个姿势。灯光熄灭了,声音炸裂了,世界终结了。

-----

她可能会踏上任何地方——天堂、地狱,或只是永恒的虚无。

-----

他曾引领过那么多灵魂,没有一张脸会比别的脸更让他印象深刻。

-----

不过你看起来什么样子并没有什么关系,真的没关系。你脑中和心里的那个才是真的你,知道吗?就是你的灵魂。

-----

他告诉自己,长痛不如短痛,但实际上这样做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在乎。

-----

她不想踏上最后的旅程,她不会也不能留下他一个人走。

-----

“我现在在哪儿?”她静静地问。“荒原。”崔斯坦回答。她抬头看着她,等着他说下去,“它位于两个世界的中间,你必须要穿过它。每个人都要穿过他们自己的荒原。在这个地方发现你已经死去的真相,然后无可奈何地接受。”

-----

迪伦在牙齿间转着舌头,盯着他。他第一次看起来像个十六岁的男孩,弱小而迷茫。他的迟疑并没有吓到迪伦,反而增添了她的勇气。 

“你为什么来这里呢?”她质问道。崔斯坦抬起一个肩膀半耸了一下,看上去倒像一个笨手笨脚的大孩子。“崔斯坦?你为什么要过来?”“因为……因为……”他重重吐出一口气,“因为我爱你。”他说话的时候低着头,没有看到迪伦脸上闪现出的惊喜表情。

评论(1)
热度(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