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千面》摘抄(一)

好难得我可以蹲完整个连载,之前都在上学

(*꒦ິ⌓꒦ີ)

--------------------

“背叛一个人有太多的情况了,但是有一点,谈的到背叛这种词语,至少双方都曾经付出过。双方达成了一个协议,要完成一件事情,最终有一方退出了,另一方不知道。”屠颠看着阿透的眼睛:“一方退出的时候,另一方不知道,这才是背叛的本质,另一方不知道的越久,仇恨越大。”

-----

“有些人不能乱找,你找他,你虽然找不到他,但是他立即会知道你在找他,他会先对你好奇,来观察你,试探你,如果你居心不好,也许他会在你找到他之前,就对你做点什么。”解老板说道:“据我所知,你要找的那个人,一直在观察你,我才想,你是因为,任性,觉得自己能够面对世界上的各种挑战,毫无敬畏的好奇心驱动,所以才去找这个人的。这种动机,对那个人来说,是一种侮辱。所以,他可能会对你不利。”

-----

“我和你说,人生遇到了困难,最好呆在离困难最近的地方,对抗解决它,如果你远离了,你就不会如坐针毡,你就不会有动力去解决它。”

-----

“纹身的主要心理暗示是宣誓自己身体的主权,纹身的是想告诉所有人,她的身体是她自己的,在中国的原生家庭里,很多孩子只有这一条路,向父母宣告自己的自由意志。”梁烟烟说道:“我看你刚才还在装可爱,觉得和这个理论不匹配,我纹身,因为我就是这么一个孩子。你呢?”

-----

“要回房间,不能相信它给我们看到的东西,你很快就会分不清真实的虚假,你记得我一句话,因为你不听话,主意太大,我可能不能保护你,所以,当这件事情,尘埃落定,你从沙发上醒过来,回到现实生活了,你的生活重新开始,以为事情过去了。我告诉你,那个时候,你要清醒,很可能,正在的幻觉,才开始。”

-----

“因为人真正的崩溃,是在以为过去了,但其实完全没有的那个瞬间,发生的。”梁烟烟说道:“就像我有一次死里逃生,醒过来的时候,以为什么都过去了,但我发现没有,我的痛苦,才刚刚到来。”

-----

解雨臣继续拨过去,像犹太人学习,锲而不舍可以解决这个世界上一半的问题。但是对方这一次已经把手机关机了——科学技术解决另一半。

-----

从那天之后,她对于所有似乎“过去了”,似乎“成功了”,似乎“逃脱了”的感觉,都心生恐惧。只要遇到那样的时候,她永远都在夜里,恐惧的彻夜难眠,不知道接下去会有什么转折,这也让她学会了,永远不要享受成功的喜悦。而且,一定要呆在痛苦的边上,压力的边上,让自己无法忍受的去解决它。不能逃避,不能暂时离开。

似乎人生到了一定的阶段,人都会变成这样,她唯独没有在解雨臣身上看到这样的恐惧,也许他之前有过,但他已经克服了这种梦魇,这也是她愿意结交这个人的原因。

-----

他知道现在做什么决策都是错的,他已经陷入了一种能量当中。

这种能量一定是用自己大脑里的信息,在欺骗自己,所以阿透和烟烟聊天的内容,全部都是解雨臣之前听到的内容,他这个人记性太好了,这些内容,他听着十分刺耳。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如果记性不这么好该多好。

-----

大概有一百多本,阿透翻了翻,发现都是账本。上面全是人名和年纪,得了什么病,病情如何,何时治愈,付了多少次善金。密密麻麻都记满了。

“真的是什么病都能治?”阿透数了数,真的是什么病都有,但都是重病。“他救了好多人啊。”

“能救人而不能自救,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之一。”

--------------------

(二)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