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堂吉诃德》摘抄(三)

(二) 

--------------------

命运的轮子比磨坊的轮子还转得快:昨天平步青云,今天就掉在泥里。

-----

在一出精心结构的戏里,诙谐的部分使观众娱乐,严肃的部分给他教益,剧情的发展使他惊奇,穿插的情节添他的智慧,诡计长他见识,鉴戒促他醒悟,罪恶激动他的义愤,美德引起他的羡慕。

-----

穷人可以有人尊敬,恶人却不能。贫穷能掩盖高贵的品质,但不能完全埋没它。美德会从贫困笼罩不到的缝隙里透露出光芒,引起伟人的注目和重视,博得他们的爱护。

-----

现在这年头,懒惰压倒了勤快,安逸压倒了勤劳,罪恶压倒了美德,傲慢压倒了勇敢;甚至拿枪杆子的也空谈也不实行了。

-----

美德的道路窄而险,罪恶的道路宽而平,可是两条路止境不同:走后一条路是送死,走前一条路是得生,而且得到的是永生。

-----

对坏人行好事,就是往海里倒水。

-----

名人而不遭诽谤,那是绝无仅有的。

-----

单有一只燕子,还算不了夏天。

-----

历史是真相之母,是时间的竞争对手,行为的存放处,过去的目击者,现在的示例者和忠告者,未来的指导者。

-----

别妄想世事永恒不变;这个世界好象尽在兜圈子,也就是说,循环不已。春天过去,接着是早夏、盛暑,而秋而冬,然后春天又回来了:时光总是这样周而复始,轮转不休。只是人生有尽期,如风而逝,一去不返。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