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三体》摘抄(一)

要知道,一个文学人物十分钟的行为,可能是她十年的经历的反映。

-----

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的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径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

-----

比起已经在风雨中成熟了许多的第一代红卫兵,新生的造反派们像火炭上的狼群,除了疯狂还是疯狂。

-----

越透明的东西越神秘,宇宙本身就是透明的,只要目力能及,你想看多远就看多远,但越看越神秘。

-----

是的,整个人类历史也是偶然,从石器时代到今天,都没什么重大变故,真幸运。但既然是幸运,总有结束的一天;现在我告诉你,结束了,做好思想准备吧。

-----

在这寒冷无际的草原间,燃烧是无意义的,一腔热血喷出来,比一堆牛粪凉的更快,还不如后者有实用价值。但燃烧是他们的命运,他们是燃烧的一代。

-----

一知道在哪儿,世界就变得像一张地图那么小了;不知道在哪儿,感觉世界才广阔。

-----

你的无畏来源于无知。

-----

记忆是一条早已干涸的河流,只在毫无生气的河床中剩下零落的砾石。

--------------------

(二) 

评论(2)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