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三体》摘抄(三)

(二) 

--------------------

我是个小人物,生活在社会最底层,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孤独一生,没有地位没有爱情,也没有希望。如果我能够拯救一个自己爱上的遥远的美丽世界,那这一辈子至少没有白活。

-----

仅靠生存本身是不能保证生存的,发展是生存的最好保障。

-----

我有一个梦,也许有一天,灿烂的阳光能照进黑暗森林。

-----

大隐隐于市,要清静省心,自己就得空。我说我够空了,名利于我连浮云都算不上,你庙里那些僧人都比我有更多的凡心。长老摇摇头:空不是无,空是一种存在,你得用空这种存在填满自己。

-----

三个人沐浴在生命的暴雨之中,感受着地球生命的尊严。丁仪和江森把手中拎着的两瓶酒徐徐洒到脚下的华北平原上,这是敬虫子的。

-----

银河系猎户座旋臂有两颗文明的流星划过,宇宙记住了他们的光芒。

-----

在宇宙中,你再快都有比你更快的,你再慢也有比你更慢的。

-----

未来的技术进步现在已成为不确定的事情,如果人类在太空中一直是蜗牛的速度,那我们就应该尽早开始爬。

-----

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的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径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

有一颗遥远的星星,是夜空中一个隐约可见的光点,所有随便望了它一眼的人都说,那颗星星是安全的。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