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流浪地球》摘抄(二)

(一) 

--------------------

我们都是一个超级骗局的牺牲品!这个骗局之巨大之可怕,上帝都会为之休克!

-----

五十亿年的壮丽生涯已成为飘逝的梦幻,太阳死了。 

幸运的是,还有人活着。

-----

我好像看到半人马座三颗金色的太阳在地平线上依次升起,万物沐浴在它温暖的光芒中 。固态的空气融化了,变成了碧蓝的天。两千多年前的种子从解冻的土层中复苏,大地 绿了。我看到我的第一百代孙子孙女们在绿色的草原上欢笑,草原上有清澈的小溪,溪 中有银色的小鱼……我看到了加代子,她从绿色的大地上向我跑来,年轻美丽,像个天 使…… 啊,地球,我的流浪地球……

-----

历史课还是有的,只是课本中前太阳时代的人类历史对我们就像伊甸园中的神话一样。

-----

古代曾有过一个伦理学问题:当洪水到来时,一个只能救走一个人的男人,是去救他的父亲呢,还是去救他的儿子?在这个时代的人看了,提出这个问题很不可理解。

-----

小星老师一手搂着我们,一手指着星空,看,孩子们,那就是半人马座,那就是比邻星,那就是我们的新家!说完她哭了起来,我们也都跟着哭了,周围的水手和船长,这些铁打的汉子也流下了眼泪。所有的人都用泪眼探望着老师指的方向,星空在泪水中扭曲抖动,惟有那个星星是不动的,那是黑夜大海狂浪中远方陆地的灯塔,那是冰雪荒原中快要冻死的孤独旅人前方隐现的火光,那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是人类在未来一百代人的苦海中惟一的希望和支撑……

-----

我们都知道自己看不到真理被证实的那一天,但如果人类得以延续万代,以后所有的人将在我们的墓前洒下自己的眼泪,这颗叫地球的行星,就是我们永恒的纪念碑!

-----

不知是我身处噩梦中,还是这整个宇宙都是一个造物主巨大而变态的头脑中的噩梦!”木星恐怖地上升着,渐渐占据了半个天空。这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它云层中的风暴,那风暴把云层搅动成让人迷茫的混乱线条,我知道那厚厚的云层下是沸腾的液氢和液氦的大洋。著名的大红斑出现了,这个在木星表面维持了几十万年的大旋涡大得可以吞下整整三个地球。这时木星已占满了整个天空,地球仿佛是浮在木星沸腾的暗红色云海上的一只气球!而木星的大红斑就处在天空正中,如一只红色的巨眼盯着我们的世界,大地笼罩在它那阴森的红光中……这时,谁都无法相信小小的地球能逃出这巨大怪物的引力场,从地面上看,地球甚至连成为木星的卫星都不可能,我们就要掉进那无边云海覆盖着的地狱中去了!

-----

黄昏并不意味着昏暗,地球发动机把整个北半球照得通明。

-----

在前太阳时代,做一个高贵的人必须拥有金钱、权利或才能,而今天只要拥有希望,希望是这个时代的黄金和宝石,不管活多长时间,我们都要拥有它!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