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挪威的森林》摘抄(一)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 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

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我这样活过,这样在你身边呆过。

-----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到:‘你好,小姐,和我一块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

If you're in pitch blackness, all you can do is sitting tight until your eyes get used to the dark. 

如果你掉进了黑暗里,你能做的,不过是静心等待,直到你的双眼适应黑暗。

-----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

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

我渐渐能意会到,深刻并不等于接近事实。

-----

“我真希望拥有真爱,哪怕一回都好” 

“你想要什么样的真爱呢?” 

“比方说吧,我跟你说我想吃草莓蛋糕,你就立刻丢下一切,跑去给我买,接着气喘吁吁地把蛋糕递给我,然后我说‘我现在不想要了’,于是你二话不说就把蛋糕丢出窗外,这,就是我说的真爱。” 

“我觉得这跟真爱一点关系都没有嘛” 

“有啊,我希望对方答道‘知道了,都是我的错,我真是头没脑子的蠢驴,我再去给你买别的,你想要什么?巧克力慕斯还是芝士蛋糕?’” 

“然后呢?” 

“然后我就好好爱他。”

--------------------

(二) 

评论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