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挪威的森林》摘抄(三)

(二) 

--------------------

所谓努力,指的是主动而有目的的活动。

-----

也不是什么都喜欢,只是什么都无所谓罢了。

-----

我们活着,同时在孕育死亡。不过,那只不过是我们必须学习的真理的一部分。直子的死告诉我这件事。不管拥有怎样的真理,失去所爱的人的悲哀是无法治愈的。无论什么真理、诚实、坚强、温柔都好,无法治愈那种悲哀。我们惟一能做到的,就是从这片悲哀中挣脱出来,并从中领悟某种哲理。而领悟后的任何哲理,在继之而来的意外悲哀面前,又是那样地软弱无力--我形影相吊地倾听这暗夜的涛声和风响,日复一日地如此冥思苦索。

-----

我想起自己在过去的人生旅途中失却的许多东西——蹉跎的岁月,死去或离去的人们,无可追回的懊悔

-----

一切都清晰得历历如昨的时候,反而不知如何着手,就像一张详尽的地图,有时反倒因其过于详尽而派不上用场。但我现在明白了:归根结底,我想,文章这种不完整的容器所能容纳的,只能是不完整的记忆和不完整的意念。

-----

她所要的并不是我的臂膀,而是某个人的。她所要的也不是我的体温,而是某个人的。我觉着有些愧疚,为什么自己要是自己。

-----

如果你不想进精神病院,就要心胸豁达地委身于生活的河流。

-----

我们总要这样或那样死去的,你也好我也好。

-----

我并不是那么坚强的人。并不认为不被任何人了解都无所谓。

-----

世上是有这种人的:尽管有卓越的天赋才华,却承受不住系统训练,而终归将才华支离破碎地挥霍掉。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