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我是猫》摘抄(二)

(一) 

---------------------

冷漠是人的本性,不愿意故意隐藏这种本性的人,是真正的诚实汉。

-----

其实你不那么顽固不行吗?人是有棱角是要吃亏的。滚圆的东西咕噜咕噜往哪滚去都不费力,四棱的东西想要让他滚,不但费力还很痛的。固执也未尝不可,不过你在坚守这种信念的过程中,既影响自己的学问研究,又给每天的工作带来困难,最后还不是弄得精疲力竭,吃亏的是你自己。

-----

人,喜欢把海阔天高的世界用小刀零切碎割,画出自己的领域,并在其中画地为牢。只在固守立足之地,任何时候也不越雷池一步。

-----

原来,谩骂风流鬼的人,大多没有风流的资格;自命风流的人,也大多没有资格风流。

-----

猛虎被关进动物园,就要忍受与肉猪为邻。砧板面前,落难的鸿雁与小鸡无异。

-----

纵使被诱惑千百遍,我依然心如止水。

----

镜子是骄傲的酿造器,同时也是自满的消毒器。

-----

听说在人的世界中所通用的爱的法则是这样的:在与自己有利的条件下,则可以爱别人

-----

天下的事再也没有比自己承认自己愚蠢更为可贵的了。

-----

尽管他们像丝瓜一样随风摇曳,却又装得超然物外,他们既有凡心,又有贪欲。竞争之念,好强之心,即使在他们的日常谈笑中,也隐约可见端倪。在我们猫眼里,他们与那些被他们平时痛骂的俗骨凡胎本属一丘之貉,真是可悲极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