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作品摘抄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不停流逝的时光 ,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

--《你不是别人》


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虚构集》


房子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大,使它显得大的是阴影、对称、镜子、漫长的岁月、我的不熟悉、孤寂。

--《死亡与指南针》


任何命运,无论如何漫长复杂,实际上只反映于一个瞬间:人们大彻大悟自己究竟是谁的瞬间。

--《塔德奥·伊西多罗·克鲁斯小传》


没有比思考更复杂的享受了,因此我们乐此不倦。

--《永生》


多年来我弄懂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可能成为地狱的萌芽;一张脸、一句话、一个罗盘、一幅香烟广告,如果不能忘掉,就可能使人发狂。

--《德意志安魂曲》


像以往一样,我发现自己是个胆小鬼,因为怕失败而不敢大胆期望。

--《莎士比亚的记忆》


我从小就接受了那些丑陋的东西,世界上本来就有许多格格不入的事物为了生存而不得不相互接受。

--《事犹未了》


过度的希望,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极度的失望。

--《巴别图书馆》

评论(1)
热度(2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