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月亮与六便士》摘抄(三)

(二) 

--------------------

我认为有些人诞生在某一个地方可以说未得其所。机缘把他们随便抛掷到一个环境中,而他们却一直思念着一处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坐落在何处的家乡。

-----

我觉得你很像一个终生跋涉的香客,不停地寻找一座很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神庙。

-----

如果艺术家赋有独特的性格,尽管他有一千个缺点,我也可以原谅。

-----

有时候,人们把面具佩戴得天衣无缝,连他们自己都以为在佩戴面具的过程中自己实际上就成了和面具一样的人了。

-----

同情体贴是一种很难得的本领,但是却常常被那些知道自己有这种本领的人滥用了。

-----

要记得在庸常的物质生活之上,还有更为迷人的精神世界,这个世界就像头顶上夜空中的月亮,它不耀眼,散发着宁静又平和的光芒。

-----

艺术是什么?艺术是感情的表露,艺术使用的是一种人人都能理解的语言。

-----

我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平庸的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妄不羁的旅途。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

-----

有的人的胸膛上已经沾了那么多泪水,我不忍再把我的洒上了。

-----

人的最原始的天性赤裸裸地呈现在你眼前,你看到的时候不由得感到恐惧,因为你看到的是你自己。
--------------------

(四)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