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白夜行》摘抄(四)

(三) 

--------------------

我找到了一个梦想。可能你会笑我,我想成为白瑞德那样的人。用尽智慧,跑遍世界,赚很多钱。把这些钱拿来给你尽情享用。比如说,就像白瑞德为郝思嘉做的事情,为了让她逃亡而准备马车。我想给你一颗大大的宝石。然后,想给你永远宁静的夜晚,和振奋人心的早晨。那个个不公平的人没有给你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我都会给你。这就是我的梦想。

-----

待在安静的房间里,似乎会被孤独压垮。 
以前并不是这样。一个人独处既轻松又愉快,就是因为这么想,才会和婚介所解约。但是,与秋吉雄一的同居生活,让典子的想法产生了极大的转变。她明白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喜悦,曾经拥有的东西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

抽烟会让胃液比平常多分泌几十倍。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就是这个原因。但是,空腹的时候抽烟,胃液会伤害胃壁,结果就变成胃溃疡。

-----

雨没有大到需要撑伞,却也悄无声息地沾湿了头发和衣服。

-----

仿佛有无数废物在体内各处沉淀。

-----

他整张脸都扭曲了,接着变的像水泥面具般僵硬。阴影落在他的脸上,眼里没有任何光彩,嘴唇抗拒世上的一切。 
然而桐原这些变化只发生在刹那之间,下一刻,他竟然露出了笑容“这不是松浦先生吗?”

-----

杀死恶魔的人,必定也被恶魔的鲜血所污染,自己也变成了恶魔。

-----

这就像长篇小说。故事是十八年前开始的,但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要结束,就得回到开头的地方。

-----

你现在正要开始结茧,连你也不知道自己会变得多美,而我,想为你结茧尽一点力。

-----

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
------------------

(五)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