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海底两万里》摘抄

记得是我看的第一本名著,45年级的时候( °◅° )我当时以为是科普图书_(:τ」∠)_

--------------------

固然他的命运是离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伟大的。

-----

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

那一夜在印度洋上,它不是攻击了某些船只吗?那个葬在珊瑚墓地的人,不正是诺第留斯号引起的冲突的牺牲者吗?而在所有的海面上,人们也正在追逐这可怕的毁灭性机器!

-----

鹦鹉螺号开始加速了,整个船身都在颤动,复仇的利剑即将刺入对方的身体。我的思维停止了,我的血液凝固了。

-----

我说不出来,甚至也猜不出来。只见一片漆黑,竟黑到这么一种程度:在几分钟后,就是通常在最黑暗的夜间浮来浮去的那种模糊光线,我的眼睛也一点没碰到。

-----

许多恶梦把我纠缠住了。我在这神秘的避难所里面,窥见一大群没人知道的动物,这只潜水艇似乎是它们的同类,它跟它们一样活着,一样动着,一样可怕!

-----

托雷斯海峡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带,不仅遍布着刺猬一般的暗礁,而且岸边还住着凶狠的土著人,听说他们吃人肉。即使最大胆的航海家,也不敢冒险通过这里。

-----

只要我活着,就会永过帮助这些穷苦国家的人民。

-----

看来,不管尼摩船长怎么与世隔绝,在他内心深处,依然充满了爱,充满了对弱者的同情。

-----

熠熠生辉奇幻莫测震耳欲聋美不胜收惊天动地无穷无尽屹立不动毛骨悚然。

评论(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