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简媜作品摘抄

千军万马踏蹄,江月何曾皱眉。

--《梦游书》

人遇风邪而流涕,逢哀伤而垂泪,因思念则飘浮。

--《天涯海角》

若我看倦了风景,走累了路。你是否,愿意变成酒色的石头,让我把余生靠一靠。

--《胭脂盆地》

去光荣地受伤,去勇敢地痊愈自己。愿意这样期待我的生命,直到生命的尽头,我愿意是一个伤痕累累的人,殉于对人世的热爱之中,以血泊酹我衷心敬仰过的天地。

--《水问》

且让我们以一夜的苦茗 ,诉说半生的沧桑 ,我们都是执著而无悔的一群, 以飘零作归宿 ,在你年轻而微弱的生命时辰里,我记载这一卷诘屈聱牙的经文,希望有朝一日,你为我讲解。

--《四月裂帛》

我们已各自就位,在自己的天涯种植幸福;曾经失去的被找回,残破的获得补偿。时间,会一寸寸地把凡人的身躯烘成枯草色,但我们望向远方的眼睛内, 那抹因梦想的力量而持续荡漾的烟波蓝将永远存在。 

就这么望著吧,直到把浮世望成眼睫上的尘埃。

--《烟波蓝》

如果生命是一册事先装帧,编好页码的空白书,过往情事对人的打扰,好比撰写某页时笔力太重,墨痕渗透到后几页,无法磨灭了。 时光,重叠在一个人身上。

--《以箭为翅》

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你掌灯伴读。 

你看倦了诗书,你走倦了风物。 

你离了家,又忘了旧路。 

此时此地一间柴屋,谁进了门,谁做主。

--《空灵》

未入山门身是客,随云随波随泥沤; 

甫入山门身是谁?问天问地问乾坤? 

一样的日月,却异般心情,我心愿是一个无面目的人,来此问清自己的面目。 

能不能识得佛光山的真面目,我不敢说了,但真的在随思随喜,只缘身在此山中。

--《只缘身在此山中》

生命是一条永不回头的河,不管发源地何等雄伟,流域多么宽阔且肥沃,终有一天,这河必须带着天光云影流向最后一段路。那闪烁的光影不是欢迎,是辞行。

--《谁在银闪闪的地方,等你》

评论
热度(1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