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天才的激情与感悟》摘抄

逻辑使人平静,提供信任感。

——

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

每个深深地遭受过痛苦的人,会从理智上变得倨傲不逊和怀有厌恶之情。

——

造就伟人的,不是高尚感情的强度,而是高尚感情的持续时间。

——

克服一种感情的意志,最终只是另一种感情或另外若干种感情的意志。

——

一个人对价值的看法,会在某种程度上最暴露出其灵魂的结构,由此可看出他的生活状况,他的内在需要。

——

每一位深刻的思想家较为害怕的是被人理解,而不是被误解。后者可能会伤害他的虚荣心;但前者会伤害他的心灵,他的同情心,他的心灵总是说:“你怎么也和我受过同样的苦?”

——

朴实无华的风景是为大画家存在的,而奇特罕见的风景是为小画家存在的。也就是说,自然和人类的伟大事物必为其崇拜者中渺小、平庸、虚荣之辈辩护,——而伟人则为质朴的事物辩护。

——

远看——甲:为何这样孤独?乙:我没有生任何人的气。不过,我觉得独处时看我的朋友,比起与他们共处时更清楚、更美,而当我最爱音乐、最受其感动时,我是远离音乐而生活的。看来,我需要远看,以便更好地思考事物。

——

由于人们肤浅地解释思想深邃的人所说的每句话、走的每步路、表露的每一生命迹象,因而在他周围会渐渐生长出假面具。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