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昭奚旧草》摘抄

风载兮王子未归,望岁兮山君已老,

杯水兮若杯酒浓,今世未尽盼来生。

——

做一场懵懂的关雎梦,诚诚恳恳爱着一人,一不留神这样一生。

——

他让人打落了所有的鸟儿,葬在她的坟前,祭奠她此生可贵的自由,他此生卑微的囚途。

——

"有怪踩月而来,美如秋水,清如山河,生呆若木鸡,爱而不能忍,甚倾之" 

爱到何处,已不能忍受咫尺之距。甚倾之。 生甚倾之。

——

“我与梦中的小小姑娘说,等她长大了,便带她去看悬崖上的红花、海底的白珠,欢喜她欢喜到打仗吃酒读书抚琴都忍不住带到身边,山高水长过一辈子。” 

“然后呢?” 

“然后,她死在了长大嫁人的那一日。”

——

我长不大了,却在变老。时间是永恒的,我却在消耗。没有人知道我在等什么,我也不必让他们知道。他们看到我是笑着的,可是我难过的时候除了不停呼吸,已经蠢到不知道该干什么。你若了解苍穹之宽阔,便明白我抬头仰望时的悲渺。仿佛我生下来就是这样孤零零的,仿佛到现在,我还是这一个我。

——

他不过如此,可是在我眼中,他却是天地至美。而天地至美,本无常主。所以,他迟迟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

以前我从不信神,因为信了神,就要相信报应。我害怕报应,所以不想信。后来神果然没有来,但报应先至。

——

没有瞧见她的时候,天下倒还是个天下的模样,她死了,天下变成了一桩桩琐事。 

从此我活着仅仅是为了熬完最后的日子,不管二十岁还是六十岁。

——

我擦过三百万颗星辰,还有三千万没有擦。 

我等了三百年,还有三千年没来得及等。 

天垣这样大,藏得住小小的你。

评论(1)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