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聂鲁达作品摘抄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当黄昏靠岸,码头格外悲伤。

——《在此我爱你》


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是谁用烟云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而诗句坠在灵魂上,如同露水坠在牧草上。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风中的松树 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如若我哭着醒来,那是因为梦见自己是迷路的孩子,穿过夜晚的树叶,寻找你的手。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似水年华》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寻。

——《似水年华》


倚身在暮色里,我朝你海洋般的双眼,投掷我哀伤的网。

——《倚身在暮色里》



评论(1)
热度(1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