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维斯瓦娃·辛波丝卡作品摘抄

我偏爱明亮的眼睛,因为,我的如此晦暗。

——《种种可能》


我向旧日的恋人道歉,因为我对新人如同初恋。

——《在一颗小星星底下》


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糖是甜的,你也是。

——《未行的喜马拉雅之旅》


我偏爱写诗的荒谬,胜过不写诗的荒谬。

——《万物静默如谜》


当我说“未来”这个词,第一音方出即成过去。当我说“寂静”这个词,我打破了它。当我说“无”这个词,我在无中生有。

——《万物静默如谜》


甚至一个短暂的瞬间也拥有丰腴的过去,我为自己分分秒秒疏漏万物向时间致歉。

——《无需标题》


发生了那么多不堪设想的事,我们所设想的却没有发生。

——《世纪的没落》


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一见钟情》


每张脸上都有一双不可复制的眼睛。

——《人口普查》


当你从虚假走向真理的时候,你不会像过去那么年轻。

——《诺贝尔文学奖全集》

评论(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