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沈从文作品摘抄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

——《边城》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总是与众不同。

——《边城》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湘行散记》


生命都是太脆薄的一种东西,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用对自然倾心的眼,反观人生,使我不能不觉得热情的可珍,而看重人与人凑巧的藤葛。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凑巧是不会有的。

——《沈从文家书》


我就这样一面看水一面想你。我快乐,就想应当同你快乐,我闷,就想要你在我必可以不闷。

——《我就这样一面看水,一面想你》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雨后》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致张兆和情书》


水是各处可流的,火是各处可烧的,月亮是各处可照的,爱情是各处可到的。

——《月下小景》

评论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