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人间失格》摘抄(二)

(一) 

--------------------

如今的我,谈不上幸福,也谈不上不幸。 

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所谓“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 

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话。 

一切都会过去的。

-----

一旦别人问起自己想要什么,那一刹那反倒什么都不想要了。怎么样都行,反正不可能有什么让我快乐的东西——这种想法陡然掠过我的脑海。

-----

没有人在遭受别人责难与训斥时,还能愉快起来,但我却从人们生气的怒容中看到比狮子、鳄鱼、巨龙更可怕的动物本性。平时他们都将这些本性隐藏着,可一旦找到机会,就会像那些在草原上温文尔雅的牛,忽然甩动自己的尾巴抽死自己肚子上的牛虻。

-----

我仍然认为向人诉苦不过是徒劳,与其如此,不如默默承受。

-----

见一个爱一个的人,其实谁都不爱。

-----

这世上每个人的说话方式都如此拐弯抹角、闪烁其词,如此不负责任、如此微妙复杂。他们总是徒劳无功地严加防范,无时无刻不费尽心机,这让我困惑不解,最终只得随波逐流,用搞笑的办法蒙混过关,抑或默默颔首,任凭对方行事,即采取败北者的消极态度。

-----

因为我更像一个丑陋的怪物,虽然很想普普通通地活得像个人,但社会却一直将我当做一个怪物。

-----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依循着与昨日无异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欢乐,自然也不会有很大的悲伤来访。

-----

我急切地盼望着可以经历一场放纵的快乐,纵使巨大的悲哀将接踵而至,我也在所不惜。

-----

对同类的极度恐惧,反而更加期盼能够亲眼见识令人可畏的妖怪,越是神经质,越是胆怯的人,越是期盼着强犷风暴的到来。

--------------------

(三) 

评论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