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人间失格》摘抄(三)

(二) 

--------------------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

-----

人是不可能一边攥紧拳头一边微笑的,唯有猴子才会那样。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原出处:寺内寿太郎

-----

我并不怕死,但若是受伤流血,变成残废,我可不要。

-----

尽管我对人类满腹恐惧,但却怎么也没法对人类死心。

-----

纯真的信赖之心,果然是罪恶的源泉。

-----

瞬间不足以成为生命的喜悦,我只相信死亡那一瞬间的纯粹。

-----

尽管在过往的人生中,我曾无数次希望有人能杀了我,但我从未想过要杀人。因为面对可怕的对手,我反而只想着要如何让对方幸福。

-----

只有活得愚昧,或活得无耻的人才能完全沉溺在幸福之中,而做不到至少其中一者的完人,活在地狱里连选择死亡也不被允许,没有一条出路,无力的绝望。

-----

也许所谓的热情,就是无视对方的立场。

--------------------

(四) 

评论(6)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