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人间失格》摘抄(四)

(三) 

--------------------

对讨厌的事说不出讨厌,对喜欢的事也总是偷偷摸摸。

-----

有个说法叫‘钱断情亦断’,世人对此解释反了。不是说男人把钱用光了,就会遭到女人的抛弃,而是说男人一旦没有钱,就会自然而然地意气消沉,变得窝囊,连笑声也软弱无力,而且变得非常乖僻,最终自暴自弃,主动把女人抛弃了。也就是在半癫狂的状态下彻底甩掉女人的意思。

-----

我觉得我的身体是死的,别人对我说笑话我也会笑,但是不会开心,就像是身体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一样。那感觉让我觉得我不存在。所以我想杀了自己。

-----

如今的我,谈不上幸福,也谈不上不幸。

-----

越发渴望“自由”,以致想要轻声啜泣。

-----

沉默是我们最大的敌人。聊天是极端的自我牺牲,甚至是人类能力范围内最大的奉献,而且丝毫不计回报。

-----

如果能控制住粗鄙的狂喜, 就不会有深入骨髓的悲伤。

-----

愈是敏感、愈是胆怯,愈会企盼暴风雨降临得更加猛烈。

-----

我甚至连神明都惧怕。我不相信神爱世人,只相信神的惩罚。在我看来,所谓信仰,不过是为了接受神灵的鞭笞而在审判台前低头。我相信地狱的存在,却绝不相信有天堂。

-----

一有机会,人类可怕的真面目就会在愤怒中不经意地暴露出来。

--------------------

(五) 

评论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