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人间失格》(五)

(四) 

--------------------

当然,我也吃很多东西,但我不曾记得,有哪一次是因为饥饿才吃的。

-----

人的态度变化起来,果真如此简单、如此轻而易举吗?人类的善变让我感到卑劣无耻,不,可称得上是滑稽。

-----

正因为如此,我自己既不抗争也不能辩解。一旦别人说我坏话。我就觉得是自己误解了别人的意思一样,只能默默地承受那种攻击,可内心却感到一种近乎狂乱的恐惧。

-----

时间的流逝是平等赋予每个人的疗愈,或许也是救赎。

-----

其实我是一个很软弱的人,总会受制于他人的暗示。

-----

而那些相互欺瞒却又过着单纯、明了生活的人,抑或相互欺瞒却又胸有成竹地面对生活的人,着实令人费解。人类终究未能让我明白其中真谛。若我能明了,或许就不必如此地畏惧人类,也不必竭力讨好众人,更不至于与人类的生活对立,夜夜遭受地狱般的苦难。

-----

懦夫,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会让他受伤,他甚至会被幸福所伤。

-----

与人相处,我总是恐惧得颤抖,对同样身为人的自己的言行举动丝毫没有自信。我将孤独的苦恼暗藏于心,拼命地用天真无邪的乐天派模样掩饰内心的忧郁和敏感,逐渐成为一个爱做戏的怪人。

-----

问问老天,不抵抗是罪吗?

-----

现在天气开始变得很冷很冷,万物的隔阂大概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了吧。

评论(1)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