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延禧攻略》台词摘抄①

“对一个人好,就一定要让他知道吗?” 

“我付出三分,得让他见五分,付出五分得让他还十分,只有这样才是公平公正,若一直背地付出,根本没人懂得珍惜。”
-----

我这一生,犯了无数的错。 

生在富察家,天性不爱拘束,偏偏嫁入皇室,成为大清皇后,此为一错。 

成了六宫典范,从了体统规矩,依旧留恋过去,大梦不醒,此为一错。 

失了真正的自己,做了牵线木偶,却贪恋儿女情长,寄望得到皇上的爱,此为一错。 

生下永琏永琮,却根本无力保全,以至痛失爱子,实在枉为人母,此为一错! 

皇家本就无情,被森严的礼教束缚,却妄想着君王有情,全不知人心险恶、天道残忍!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到背叛,一步错,步步错!皇上,你说得对,我不是一个好皇后。 

对不起,璎珞,答应要等你回宫,可惜,我等不到了。不过,你要为我高兴才是,从今以后,我不再做皇后了,只做富察容音,我——只是富察容音!
-----

打蛇得打七寸,想要报复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夺走她最想要的东西。
-----

如今随波逐流容易,独善其身却难,只因为克己奉公会变成笑话,不徇私情受千夫所指。
-----

事情不来,我不主动惹事。事情来了,我也并不怕事。为人处世无非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若是处处担忧,心怀恐惧,那还活个什么劲啊。
-----

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 

你空有冰冷的外表,却没有冰冷的心。
-----

天道不公,世道无情,要想不为鱼肉,只能我持刀俎。
-----

人生有很多重大的选择,是不会给你机会再回头的,明知不可挽回,还要追思思念的人,是最痛苦的,既然选择了,何妨错到底。
-----

你知道忌妒的滋味吗?它仿佛像一条毒蛇,时刻在啃噬着我的心,只要尝过忌妒的滋味,任何人都会变得很丑陋。
-----

在你看来,你所有的等待,都是在积蓄能量,时机一成熟,便会给你的敌人,致命一击。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