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延禧攻略》台词摘抄②

士大夫抬举四君子,不过是想昭告天下,我品行高洁,我特立独行,说穿了,不还是沽名钓誉,待价而沽。

-----

奴才知道,皇上所做的一切,百姓都记在心里,看在眼里。 
奴才知道,国家很大,事情很多,但皇上只要一件一件的去做,就算结果不尽人意,总是无愧于心,无愧于天。

-----

在后宫这一朵朵,或娴雅,或娇俏,或高贵的花,除了能够带来不同的情趣,日子久了,在皇上的心里,便只剩下一张张模糊不清的面孔。

-----

我要先是一个皇后,然后才是一个女人。

-----

若想累积好名声,就要一辈子做好事,若是有丝毫的污点,那可就是大厦倾颓,近在眼前。

-----

斗米养恩,石米养仇。无偿的帮助会让人懒惰,更会毁人心性,我就是让他们知道,谁想得到救助,就要先行自救。

-----

皇上要做个完人,这世上哪有完人? 
杀贪官,贪官会恨你;杀庸臣,庸臣会怨你。 
要怨就怨,要恨就恨,落子无悔,绝不回头。

-----

朕做错了一件事,对不起一个人,朕一生都无法弥补,她是朕的结发妻子,结发同心,一生相伴,她却食言了。

-----

璎珞,其实你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展露的每一个笑容,我都在脑海里反复回响,哪怕明知你是一直骗我,我也不愿意相信。

-----

有的时候,人定胜天是对的。 
如果在你前行的道路上,遇到强大的阻碍,让你无法再继续前行,不要一心只想着目标,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 
也许,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