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林徽因作品摘抄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人间四月天》

我情愿化成一片落叶, 
 让风吹雨打到处飘零; 
 或流云一朵,在澄蓝天, 
 和大地再没有些牵连。
 --《情愿》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
 --《我的心是一朵莲花》

从没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夏天过去了,也不到秋天。
 --《八月的忧愁》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闪光,一息风更少 
 痕迹,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经在这世界里活过。
 --《情愿》

冬有冬的来意, 
 寒冷像花,
 ——花有花香,冬有回忆一把。 
 一条枯枝影,青烟色的瘦细, 
 在午后的窗前拖过一笔画; 
 寒里日光淡了,渐斜…… 
 就是那样的 
 像待客人说话, 
 我在静沉中默啜着茶。
 --《静坐》

我爱这雨后天, 
 这平原的青草一片! 
 我的心没底止的跟着风吹, 
 风吹: 
 吹远了香草,落叶, 
 吹远了一缕云,像烟
 ——像烟。
 --《雨后天》

一曲溪涧,日夜流水, 
 生是种奔逝,永在离别! 
 死只一回, 
 它是安慰。
 --《死是安慰》

这一定又是你的手指,轻弹着,在这深夜,稠密的悲思;我不禁颊边泛上了红,静听着,这深夜里弦子的生动。一声听从我心底穿过,忒凄凉我懂得,但我怎能应和?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样,太薄弱是人们的美丽的想象。除非在梦里有这么一天,你和我同来攀动那根希望的弦。
 --《深夜里听到乐声》

你又学叶叶的书篇随风吹展, 揭示你的每一个深思;每一角心境, 你的眼睛望着我,不断的在说话: 我却仍然没有回答,一片的沉静 永远守住我的魂灵。
 --《仍然》

评论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