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长歌行》摘抄

记得以前看了动态漫画《长歌行》,然后就去追了漫画,特别喜欢达叔的画风,可惜因为原工作室的原因停更了。现在达叔新出的《步天歌》也是很好看的鸭!

----------

此后……辗转数万里,满目疮痍。原来全天下都不幸。救得一人救不得全城,杀得一人杀不得乱世。方知……大人他选择的,是最吃力的那条道。秦老,我虽无公孙大人的大勇大仁……却也不想以仇恨之名偷安了。我已失家,不愿再失国。
-----

没有利齿的狼,要么饿死,要么被吃掉。
-----

我从不知人世上还会有谁与我一起,互相扶助,互相依靠,不离不弃,生死与共。
-----

杀人灭口是我本分 饶你小命是我慈悲。
-----

可惜我却是很久之后才知道。如兰之草,如玉之瑾。匪曰熏琢,成此芳绚。若当时直接问殿下该多好。
-----

“我想在有生之年,得见盛世大唐。”
-----

恐惧太无助,愤怒又很茫然,所以还是仇恨好,找个目标来恨,至少不会那么不知所措。
-----

我幼时承先生们教授,诸子百家略有涉猎。却最是不喜道家的无为。与人争才得安身,与天争方能立命。我一直这样坚信。如今才知......若我不争,待我如兄如父的长辈尚能偏安一隅,不会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若我不争,就算救不得生死相依的至交,也不会将她逼迫至死。若我不争,将全部身家性命交托与我的朋友就不会被弃于险境,至今生死难明。大道无为,原来如此。
-----

我,李氏长歌,从此将以诛杀窃贼子李世民为道,只此一条,至死方休!
-----

我的父母被我的叔父李世民杀死,我的兄弟如猪狗一般被屠了个干净。祖父在离宫装聋作哑,满朝重臣不是为虎作伥便是袖手旁观。你们却费尽心思欺上瞒下放过了我这个公主,到底是为什么呢?因为公主曾经是你们的弟子?还是对这出手足相残惨剧的良心发现?还是因为……只是一个失去身份的公主,不可能对秦王造成任何威胁。所以不如顺水放个人情,多少安慰下自己被罪恶感折磨的良心?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