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席慕蓉作品摘抄

如果一开始就是一种错误,那么为什么,它会错的那样美丽。

--《距离》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青春》


我只是个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戏子》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独白》


我总是躲在梦与季节的深处,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

--《左岸是忘记,右岸是铭记》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无怨的青春》


我可以锁住笔 为什么 

却锁不住爱和忧伤 

在长长的一生里 为什么 

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 

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为什么》


原来岁月并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从我们的眼前消失,却转过来躲在我们的心里,然后再慢慢地来改变我们的容貌。

--《透明的哀伤》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 

内疚和悔恨 

总要深深地种植在离别后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 一直都在这样过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错过今朝 

今朝 仍要重复那相同的离别 

余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 

向你深深地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送别》


在馥郁的季节 

因花落 因寂寞 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泪唱出的 

不过是 一首无调的歌 

却在突然之间 

因幕起 因灯亮 因众人的鼓掌 

才发现 我的歌 

竟然 是这一剧中的辉煌

--《际遇》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