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王小波作品摘抄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爱你就像爱生命》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黄金时代》


我选择沉默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话语中,你很少能学到人性,从沉默中却能。假如还想学得更多,那就要继续一声不吭 。

--《沉默的大多数》


深思熟虑的结果往往就是说不清楚。

--《黑铁时代》


人在年轻时,最头疼的一件事就是决定自己这一生要做什么。

--《工作与人心》


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经历:傍晚时分,你坐在屋檐下,看着天慢慢地黑下去,心里寂寞而凄凉,感到自己的生命被剥夺了。当时我是个年轻人,但我害怕这样生活下去,衰老下去。在我看来,这是比死亡更可怕的事。

--《沉默的大多数》


在我周围,像我这种性格的人特多——在公众场合什么都不说,到了私下里却妙语连珠,换言之,对信得过的人什么都说,对信不过的人什么都不说。

--《沉默的大多数》


一个人倘若需要从思想中得到快乐,那么他的第一个欲望就是学习。

--《思维的乐趣》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颗星星:如果我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如果我自己是那么美好,那么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


我时常回到童年,用一片童心来思考问题,很多烦恼的问题就变得易解。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