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林清玄作品摘抄

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镜明,千里皆明》


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人间最美是清欢》


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

--《玄想》


浪漫,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人间有味是清欢》


再温柔平和宁静的落雨,也有把人浸透的威力。

--《玫瑰海岸》


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最后是无尽的苍穹。

--《不知多少求生》


谦卑的心是宛如野草小花的心,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

--《心的菩提》


喝淡酒的时候,宜读李清照;喝甜酒时,宜读柳永;喝烈酒则大歌东坡词。其他如辛弃疾,应饮高梁小口;读放翁,应大口喝大曲;读李后主,要用马祖老酒煮姜汁到出怨苦味时最好;至于陶渊明、李太白则浓淡皆宜,狂饮细品皆可。

--《温一壶月光下酒》


茶若相似,味不必如一。但凡茗茶,一泡苦涩,二泡甘香,三泡浓沉,四泡清洌,五泡清淡,此后,再好的茶也索然无味。诚似人生五种,年少青涩,青春芳醇,中年沉重,壮年回香,老年无味。

--《情深,万象皆深》


花若相似,香不必远流。海风中的天人菊难得一见,烈日下的马鞍藤顽强攀爬,遍生的酢浆花粗服不称奇,湖畔的布袋莲淡美不嚣张。那经霜的篱菊入词,不懂澎湖无人岛的空绝;那温室的马蹄兰无常,只成葬礼丧仪上的簇拥。花常因繁盛而失色,多因丛生而见弃,物以稀为贵,错会了多少可堪吟咏的万象。两袖一挥,清风明月;仰天一笑,快意平生;布履一双,山河踏遍;心有明珠,山河明媚。

--《情深,万象皆深》

评论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