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摘抄

一目了然的拙劣谄媚绝不会出之于善意。

——

把利益给予不应得的人,那就是破坏了公正的秩序。

——

我在深渊里,感觉很平静。命途多舛的可怜人啊,却像神明一样无喜无悲。

——

最孤寂难熬的生活,也比与那帮家伙交往要好,要知道那是些只知道背叛和仇恨的恶棍。

——

最明智的办法莫过于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我乐于去做的事,无论群居还是独处。

——

有一些表象,在别人眼里根本站不住脚,而假如我的感情不来支配我的理性我也觉得是虚妄的。

——

任何人,任何事物,只要与我的身体利益有关,就不能真正占据我的心。我只有忘掉自己,才能津津有味地进行沉思和遐想。

——

我已经感到初霜的寒冷,我将近枯竭的想象力已经无法照我的心愿去设想会有人来伴我度过这孤寂的余生。

——

一件事只要带有强制性,哪怕符合我的愿望,也足以打消我的愿望,如果强制性再厉害些,就会令人反感,甚至化为强烈的厌恶。

——

上帝是公正的;他要我受苦受难;然而他知道我是清白的。我的信心正是由此而产生;我的心和我的理智向我高呼,告诉我:我的信心决不我欺。因此,让人们和命运去做这做那吧,我要学会无怨无艾地忍受;一切都将恢复正常秩序,轮到我的那一天也迟早要来临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