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符笙未楔

人在摆烂,不喜勿扰
感谢喜欢与支持

徐志摩作品摘抄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致梁启超》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再别康桥》


香草在你的脚下,春风在你的脸上,微笑在你的周遭。

——《巴黎的鳞爪》


在星光下听水声,听近村晚钟声,听河畔倦牛刍草声,是我康桥经验中最神秘的一种:大自然的优美,宁静,调谐在这星光与波光的默契中不期然地淹入了你的性灵。

——《我所知道的康桥》


所以重要的在于养成和保持一个活泼无碍的心灵境地,利用天赋的身与心的能力,自觉地尽量发展生活的可能性。

——《灵魂的自由》


我可忘不了你,那一天你来, 

就比如黑暗的前途见了光彩, 

你是我的先生,我爱,我的恩人, 

你教给我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爱, 

你惊醒我的昏迷,偿还我的天真。

——《翡冷翠的一夜》


我是个平常的人,我不能盼望在人海中值得你一转眼的注意。

——《爱的灵感》


哪有高洁的灵魂,不经地狱,便登天堂。

——《一个祈祷》


我想攀附月色, 化一阵清风, 

吹醒群松春醉, 去山中浮动。

——《山中》


听远村寺塔的钟声,像梦里的轻涛吐复收,

省心海念潮的涨歇,依稀漂泊踉跄的孤舟。

——《月下待杜鹃不来》

评论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